可认真想一想,好像也有道理。
不管普通人家还是贵圈,从小给孩子定了亲的,一般都是通家之好,长辈之间非常亲睦,常有来往,知根知底,但他查到的资料里,侯府和王家早年根本就不认识,没有来往,是定下王氏之后,才亲近了起来,的确和以往规律不同。
且贵圈结亲,意在联姻,朝堂风云变幻,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,想要走得好,走得稳,过早议亲不一定是什么好事,要是对方一步没踩稳,倒了,你退婚还是不退?不退,捏着鼻子认了,那这孩子就算白养了,以后可能还会多一门打秋风的亲戚,退,名声还要不要了?虽然大部分人都自私,都嫌贫爱富,可你自私嫌贫爱富到明面上,不就是明晃晃挂出牌子——快来骂我?
怎么看,世子从小订的这门亲,都不算好主意。
他可是世子,嫡长子,从生下来就被寄予厚望,老侯爷甚至为了他的利益,不让二儿子进京,为二儿子娶了一个命苦还犯了事的孤女!这逻辑前后矛盾,不合理啊!
难道老侯爷真的是为自己……他还关心大夫人,比儿子照顾的都精心,各种给塞东西送礼物……
申姜感觉这事就不能多想,越想越觉得肮脏,恶心,想吐。
叶白汀其实也胃口不适,这些人把家当成什么了?是他们随意玩乐的场所?父子兄弟,叔嫂儿媳,在他们眼里不值得尊重半分吗?
外表华丽富贵,内里腐臭不堪,这就是他们身为高门大户,贵圈人的规矩?
再往深里想一想,应恭侯现在是这个规矩,以前呢?如果不曾有耳濡目染,不曾有见惯不怪,老侯爷从哪里培养出的价值观?某些东西,是可以
诏狱第一仵作 第219节(2/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