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;据说还有人吃猴脑,说是以形补形——我看这个人的脑子肯定有问题,以形补形嘛!至于吃胎盘之类的,听听就觉得恶心;有钱的可以吃吃穿山甲、鳄鱼、熊掌,既享野味,又能体现自己高贵的身份和地位——这些东西不是一般人能吃到的;没钱的可以吃吃油炸龙虱、蝼蛄、蝗虫、蜻蜓、蚕蛹等油炸昆虫系列,都是不错的美味,而且不贵;蛇吃青蛙,青蛙吃昆虫,人连青蛙昆虫蛇一起吃。
中国历史上,汉高祖刘邦杀了开国功臣彭越,并把他剁成肉酱,分送给各诸侯吃;春秋时期,易牙为了讨好齐桓公,将自己的亲生儿子煮成菜肴敬献给齐恒公,而齐桓公竟然也能吃得下;至于古代战乱时候,军队杀戮百姓以充作军粮的事,更是不胜枚举。
人类总是站在食物链的顶端,而中国人,则是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。这种肆无忌惮的吃法,不管对动物还是对人,对生命都是缺乏起码的尊重。
三是大吃大喝,铺张浪费。中国人吃的时候喜欢讲排场,不管吃不吃得完,先点一大桌再说,似乎这样才有面子,而且吃不完,还会被粉饰为“年年有余”,其实吃不完就吃不完嘛,浪费就浪费嘛,还要这样粉饰一番!结果粉饰之下,浪费反而变成一件美好的事情了。
另外,国人爱热闹,所以吃的时候喜欢高谈阔论,经常眉飞色舞之下唾液四溅而不自知,其实细思恐极,很倒胃口的。推而广之,在公共场合亦然,国人去国外旅游,常常喜欢在公共场合高声谈话,完全不顾及别人异样的眼光,难怪连国产手机的铃声都比进口手机格外的响,这或许也是人格特征在手机制造上的投射,不懂得尊重公共空间。
在吃方
第六十二章 有奖征文(二)(2/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