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时我才醍醐灌顶,或许很多年以前,韵青姐对你的感情也是爱。只不过后知后觉,错失了先机。
我替傅纹婧感到难过,也对她的执着和胸襟钦佩不已。
和韵青姐比起来,我逊色太多。
阿镜,我何德何能?她一直在保护你,帮助你;可我却一直在欺骗你,伤害你。
在相片的背面,是用黑色钢笔写的六个字:
心上人。大英雄。
我见过阿镜的字,龙飞凤舞并不好认。然而这六个字,异常工整。一笔一划都透着小心翼翼,一撇一捺都藏着欢喜。
我把相片压在了玻璃底下,好多次都忍不住想把它拿出来,再看看那六个字。
可我不敢。我怕。
怕它经不住岁月的洗礼,怕它泛黄,怕它褪色……
怕相片里,再也看不清我的,大英雄……
尽管我知道,心上人,已不在你心上。
没关系的阿镜,你在我心上,生生世世都会在。你是我的心上人。下一辈子,这句话由我来说。
你等等我,等我来开口。
好吗?
……
韵青姐说过,每年第一场雪落那天,就是阿镜的生日。
可上海很少下雪。
前年没有,去年没有,今年,不知道会不会有。怪我忘了问她,阿镜出生的城市是不是上海。
上一回雪落,是我伤了阿镜心的那个冬天。
也怪我,以为真情可以盖过谎言,以为破镜可以重圆,以为,以为我们有未来。
我错过了那场雪。
也错过了我的爱。
我只希望,
第55页(2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