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今年冬天最冷的时候,在我还有勇气的时候,上海落一场雪。让我有机会能陪她过一次生日,再为她煮一碗番茄浓汤鸡蛋面。
阿镜曾说,她吃过无数山珍海味,但我煮的面才最合她口味。
往后的这三年里,每当我在深夜想她想得睡不着时,就会煮一碗番茄浓汤鸡蛋面。开始的几回,我多吃了几口。
和着眼泪,每一口,都是咸的。
后来的每一碗,我都只在眼泪落下以前,尝一口。
这一口,是为了确定面的味道。
因为我很怕,怕时间久了,我做的面会变了味道。我怕它变了,阿镜就不喜欢了。
可为什么,
还没等到味道变,她就不喜欢了。
我知道,她不是不喜欢面,她只是不再喜欢煮面的那个人。
没关系的阿镜,那个人是咎由自取,你,不必怜惜。
……
……
怎么办呢阿镜?我,还是好爱你。
喻音瑕那个坏女人已经死在了地狱,换人间的红缨来爱你好不好?
她会比她更体贴,更温柔,更懂你,更知分寸,更识大体。她不会再伤你,一分一毫。
她爱你,全上海都知道。她爱你,已与你无关。
与你有关的,是喻音瑕欠你的情书。从地下室分离那天算起,我们有32个月未见,我写了32封没有地址的书信。
阿镜,那年答应给你的情书我写好了,你可愿看一眼?或者,允我念给你听……
作者有话要说: 唐小姐和傅医生,细想也是虐!要不要写呢……
第30章 阿镜自白
第55页(3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