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完就是一拳,正好打在我的脸上,打得我眼前一片黑,全是星星。我奋力反抗心想和他们拼了,可是寡不敌众。他们四个人将我打倒在地,没有办法了,只能求他们不要打我。我被他们打得鼻青脸肿的,一瘸一拐地离开了火车站。我当时特别难过,也想过报复他们,可是他们四个人我一个人,还是算了,挨打就挨打吧!就这样我被赶出了火车站。
我心想:原来做乞丐也不容易。晚上我坐在花园的长凳上,阵阵的凉风吹得我瑟瑟发抖。我抱着自己的肩膀,牙都在打颤,真冷啊!我的心更是凉透了,伤心难过,我的日子为什么过得这么苦?我忍不住流下了泪水,心想:好心人啊!谁给我点吃的吧,我饿坏了。可怜可怜我这个小乞丐吧!老天爷啊快来帮帮我吧!
后来我找了个没人住的破房子,蜷缩在墙角睡着了,夜里被冻醒好几次。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感冒了,不停地打着喷嚏,而且还不停地流鼻涕,好难受啊!全身都痛,感觉就像是要死了一样。我告诉自己必须坚持下去,必须挺住。我咬着牙向市中心走去,迷迷糊糊地好像要摔倒,每走一步都像踩在海绵上一样。我心想真不如死了算了,人活着太累了。
我坚持着走到市中心,总觉得好像看到小强跪在那儿乞讨。我紧闭双眼摇了摇头再睁开眼一看没有人,好像是幻觉。我饿得肚子咕咕直叫,还在不停地打着冷战。我跪在小强乞讨过的地方,给来往的行人磕头,乞求别人的施舍。每磕一个头我就感觉眼前一片黑,我知道自己得了重感冒,没有办法,不给别人磕头,谁也不会给我钱花,可身体就像面条一样软绵绵的。一上午要了不少的钱,一开始我还说打死也不当乞丐,其实当乞丐也很
第11页(3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