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每过一段时间就要反省自己一次,给自己做个总结,哪方面做得好要继续努力,争取做到更好;哪方面做得不好,如何去提高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始终养成一个好习惯,那就是定期反省自己,找自己的缺点,让自己的弱点不弱,让自己的长处更长。
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给自己做个定期总结、反省自己。发现自己的优点,强弱项,这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很重要。很多人都能看到别人的缺点,却很少看清自己的缺点。人都有一个通病,那就是喜欢别人的夸奖和赞美,我却恰恰相反,更喜欢别人批评我,说出我的毛病,指出我的缺点,只有这样我才能知道自己到底哪些方面做得不好。
记得有一次,我和同学一起玩,芳姐给我买了许多好吃的,我拿到同学面前显摆,说:“看我姐对我多好,给我买了这么多好吃的。”我拿出来就在同学面前吃了起来,馋得他们直流口水。有的同学说:“能不能给我们也尝尝?”我说:“这是我姐给我买的,凭什么让你们尝?”同学们都说我:“还当班长呢,小心眼儿、自私。”后来他们都不和我玩了,我知道自己错了,不应该这么对待同学,应该拿出好吃的和他们一起分享。于是我又找到了他们,承认了错误,做了检讨。后来我姐一买好吃的我就和大家一起吃,他们都很高兴。记得有一次我把好吃的分给大家,一个同学说:“班长就是班长。”班长就是好,我看到他们一张张笑脸,真的很开心,同时也感受到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东西是多么快乐。
后来我才明白了什么叫舍和得,你要想交朋友,只有舍才能得到,你在朋友身上付出的越多你得到的也就越多,你在朋友身上付出的越少你得到的也就越
第19页(1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