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想钱是越花越少,终有一天会花完的,我不能再去乞讨了,得想个办法生存。最起码我还要吃饭,不说吃好的,也要填饱肚子啊。
第二天我背上书包,走在大街上,看着来往的行人匆匆忙忙,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。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所学校的门口,看着那些学生我又想起了自己的学校、老师和同学。我不知不觉地笑了,好像这个学校就是我的学校,可是后来我又哭了,伤心的同时也很失落。这不是我的学校,我恋恋不舍地走了,到了中午我该吃饭了,路过一家又一家的小吃店,也不知道想吃什么,只是听着自己的肚子在咕咕叫。
直到后来走累了,我坐在一家饭店的门口。可能是我挡住了饭店的门,里面出来个服务员告诉我别坐在饭店的门口,会影响生意的,我当时还有点不高兴,心想:不就坐一会儿吗?有什么了不起的。我往屋里看了一眼,连吃饭的人都没有。我心想就这样的饭店还不如不开呢,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,走了。走了几步我又回头看了一眼,饭店门口有个牌子,让我眼前一亮,上面写着招服务员!我可以干活,可以当服务员。这家饭店连吃饭的人都没有,怎么还招服务员呢?真是奇怪。
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,走进了饭店,当时我心里也没有底,自己的年龄小,不知道饭店能不能要。我进了屋说要找老板应聘当服务员,刚刚赶我走的那个服务员看了我一眼,好像很看不起我的样子,说了一句:“走吧,跟着我走。”就这样我见到了老板。老板是个女的,她问了大概的情况,然后说:“试用期三个月,三个月后如果合格就开支,包吃包住。”我当时也不懂啊,哪里知道这是个陷阱,老板一说包吃包住我就答应
第24页(2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