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,而且她还说三个月后给我开支。还问我能不能吃苦,因为饭店的工作很累。我一个劲儿地点头说:“能,能。”就这样我留了下来。
到了晚上我才知道这家店真的很火,白天没有人,晚上排号吃饭。我当时就明白了为什么饭店要招服务员,我想起老板说的话,确实很累。我一直干到半夜12点多,把我累得腰酸背痛的,但再苦再累我也很开心,毕竟有工作了。我要努力,以后要靠自己来挣钱了,一想到这儿我心里就美滋滋的,忘记了苦和累。
我不会干别的,老板娘让我端盘子、上菜,客人吃过要及时收拾。由于第一天上班台位总是记错,再加上很忙,我好几次都把菜给客人上错了,遭到老板的批评,我知道是我的错,告诉自己一定要改正。第二天一上班我就开始记台位,一号台在哪里,二号台在哪里,很快我把所有的台位都记得很清楚。饭店的伙食还可以,我们经常吃客人剩下的饭菜,厨师做的菜也很香,每次我都吃得很多很饱。老板说我太能吃了,一个人顶两个人的饭量。我说:“放心吧老板,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地干活。”
记得有一天我端着一碗汤,那是两位客人点的,一位男士、一位女士,那个男的二十多岁,长相很一般,而坐在他对面的那位女士长得很漂亮,在端汤上桌的过程中我情不自禁地看了看那位女士,心想这姐姐长得真像外国人,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似的。我光顾着看美女了,不小心把汤洒在了那位男客人的身上。当时他就大发雷霆,用手指着我大骂,还打了我一巴掌。我不停地道歉: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老板听到了争吵,过来帮我解释,说:“这孩子是新来的,没有工作经验
第24页(3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