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水都要掉到地上了。那包子个头真大,我看着别人倒上酱酒和醋,放点辣椒油用筷子搅拌均匀,白胖白胖的包子太诱人了。看他们吃得真香啊!我的心都在痒,我长叹了一口气。我虽然吃不到包子,能多闻一会儿包子的味道,也是一种享受。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真香啊!正在这时我看见一个女人,牵着一条狗边走边对狗说:“宝宝饿了吧?一会儿吃包子。”那个女人牵着狗走到包子铺,买了一个包子,还和小狗说一会儿凉了再吃。她吹着包子的热气让包子快点凉。
我心想我这辈子混得还不如一条狗,狗都能吃上包子而我却眼巴巴地看着,只能怪自己当初太鲁莽了。如果当初我不冲动,现在也能过上幸福的生活。人的命运都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,谁让我没有把握住,为此我必须付出代价。
我还在看着那个女人和那条狗,那个女人把包子扔到了地上,奇怪那条狗居然不吃包子,它闻了闻走开了。那个女人说:“包子怎么还不吃了。”她把包子掰开了露出了馅,可那条狗还是不吃。后来那个女人从包里掏出了火腿肠,那条狗就吃了几口,也许它不饿。那个女人带着狗走了。
我心想狗不饿不吃,我可是饿了。但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捡狗吃剩下的东西,我说自己:“别不要脸。”我用手使劲掐着自己的脸,转身要走。后来心想狗不吃我吃,反正活命要紧。我观察了一下四周没有人,跑到了包子边上,蹲在那装做系鞋带,又看看四周没有人,一下子捡起了包子。我闻了一下,真香啊!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,几口就吃了下去。我心想就当狗没有闻过,就当我自己花钱买的包子,这也是没有办法,只能自己安慰自己。
我刚要
第60页(2/4)